站内搜索: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五十四】朱士信教授作“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热点与课程思政案例欣赏”专题报告

作者:统数学院 何媛媛 胡玉乐;摄影:统数学院 华原原 时间:2023-12-22 浏览:110

1220日下午,“大千讲堂”第五十四讲在西校图书馆二楼智慧学习空间开讲。应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暨首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安徽省政府参事、国家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作了“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热点与课程思政案例欣赏”专题报告。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长夏万军主持了报告会,学院师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朱士信教授以“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热点与课程思政案例欣赏”为题,围绕数学教学改革热点和一流课程思政两个方面开展。他介绍了近期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热点,分享如何在《线性代数》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通过矩阵的线性运算在万里长城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宏扬长城精神,并示范了课程案例设计的思想。朱教授指出,教学的目的是教书育人,高校教师应与时俱进地开展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研究,积极影响学生,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

 夏万军教授在总结时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朱教授对多年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深入研究的集中体现,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全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他希望全院教师能够把本次讲座的思想内涵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

(撰稿:统数学院 何媛媛 胡玉乐;摄影:统数学院 华原原;审核:统数学院 崔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