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3)第十七讲】东北财经大学马晓君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的选题、列纲与论证”专题报告

作者:统数学院 李芳芝;摄影:统数学院 华原原 时间:2023-12-19 浏览:30

1218日,应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科研处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晓君教授,在西校明理楼二楼学院会议室为我校中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的选题、列纲与论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夏万军教授主持。

马晓君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与鉴定专家、中国青年经济统计学者分会理事,辽宁省优秀教师。马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确定选题、形成大纲、展开论证、调整心态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经历,把她在课题论证和打磨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倾囊相授,给学校中青年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马教授建议大家在课题申报时应做到:每临大事,需有静心;理至通达,行至极致;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建势仍须合局。

(撰稿:统数学院 李芳芝;摄影:统数学院 华原原;审核:统数学院 崔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