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3)第十六讲】东华大学常姗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与体会”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伟 时间:2023-12-11 浏览:71

 1210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常姗教授于广学楼303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与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周健教授主持,有关校内外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常姗首先从资助定位、阶段定位、成果形式、注意事项、创新原则等方面宏观概括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然后重点就“如何确定项目选题”、“如何选择科学问题”、“如何选择学科代码及关键词”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自身获批立项的申报书为蓝本,细致讲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常姗教授就“未获资助的常见原因”、“会评负面清单”进行了总结与分析。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就申请书撰写的部分细节同常姗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健对常姗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问题同常姗进行了深入探讨。周健希望与会老师能深刻理解讲座内容精要,继续夯实研究基础,进一步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争取基金项目早日获批立项。

(撰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伟;审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