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2023年中国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暨院长论坛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夏永康 时间:2023-11-08 浏览:96

 11月4日至5日,2023年中国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暨院长论坛在六安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徽财经大学、皖西学院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数据智能与大别山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加拿大阿尔戈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各高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国内各高校经管学院教师、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分为主旨报告、平行论坛和院长论坛等环节。主旨报告三个阶段分别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教授、副院长杜晶晶教授和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国军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志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单宇副教授,加拿大阿尔戈马大学魏小军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黄紫微副教授,《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案例研究是如何破解复杂性问题的?”“教学案例和案例研究的底层逻辑比较”“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管理:科学问题与案例研究”“中国制造企业的创新突破之路——海信实践”“毅伟案例:发表与研究”“数据要素参与新兴企业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培育”“公司治理与科技创新”的主旨报告。

 会议设置了“教学案例”和“案例研究”两个平行论坛,1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报告了最近的研究成果。“教学案例”分论坛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副院长冯海龙教授主持,邀请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李宝库教授、《科技进步与对策》编辑部万贤贤等专家进行点评和总结。“案例研究”分论坛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教授主持,邀请江苏大学朱永跃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江戚湧教授,《经济管理》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张任之等专家进行点评和总结。

 院长论坛环节由胡登峰主持,围绕数字经济与商学院发展,李宝库、万贤贤、朱永跃、戚湧、许绍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为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扩大了我校在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方面的影响力,也为数智时代商学院转型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参考与启示。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夏永康;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杜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