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高昱 科研处 程淑 时间:2022-12-06 浏览:10

 123日上午,由蚌埠市社科联、校科研处、校团委、校社科联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在线上举行。蚌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联主席胡凤芝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

 胡凤芝从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即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高昱 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