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十二讲】上海交通大学俞俊利作“高校智库选题及写作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合肥高等研究院 杜薇 时间:2022-12-02 浏览:201

121日下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科研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俞俊利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智库选题及写作研究”的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十二讲,讲座由合肥高等研究院杜薇博士主持,来自合肥高等研究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俞老师围绕高校智库建设应响应教育部“破五唯”的初衷,深入浅出,深刻凝练了智库发展路径,针对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体系进行了系统性介绍,包括选题领域,写作结构、方法,资源网络构建等焦点问题;同时,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新型智库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短板问题,俞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何贤杰在讲座最后指出我校一直重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安徽故事。此次讲座深入剖析了新型智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阐述了解决方法,内容丰富,使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杜薇;审核:合肥高等研究院  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