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十六讲、十七讲

作者:科研处 张露伊 时间:2022-11-03 浏览:151

       11月2日,由校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十六、十七讲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相关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第十六讲为科研处处长方鸣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扶持政策实施绩效及其优化路径研究》结项成果报告,报告以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扶持政策实施绩效为研究对象,通过构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扶持政策绩效评估分析框架,深入考察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扶持政策实施绩效水平及其影响因素,进而优化设计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工作推进机制和政策措施。

   第十七讲为经济学院程锐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比较优势视角下技能异质性对中国制造业出口转型升级的影响研究》结项成果报告,报告比较了优势理论分析框架中纳入技能异质性,考察中国制造业出口在改革开放以后实现规模迅速扩张和进入21世纪之后开始转型升级的原因,为中国制造业出口转型升级提出了相应对策。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校学生申报科研项目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对我校学生提升科研创新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极大帮助。

  (撰稿:科研处 张露伊;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