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艺术传播国际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艺术学院 吴汉 时间:2022-10-31 浏览:21

 为深入推动数字创意学科发展,适应数字经济时代新要求,10月29日上午,中国艺术传播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数媒创艺与元宇宙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主持。

 朱红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对莅临现场和线上参与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艺术学院专业设置和发展态势。朱红军指出,元宇宙有力推动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对数字文化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加快构符合中国基因特色的元宇宙知识体系。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和支持安徽财经大学事业发展,以国际高峰论坛为平台,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学术成果、开阔学术视野,积极推动数媒创艺与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中华传统艺术的当代传承研究”课题组专家代表、山西大学梁晓萍教授相继致辞。武汉理工大学朱明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蔡新元教授、东南大学徐子方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越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宋军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夏燕靖教授等专家学者在线上分别作了《艺术家如何面对元宇宙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元宇宙艺术的历史与展望》《媒介转向与艺术变迁---兼从跨媒介角度再论中国艺术的历史发展问题》《动画艺术生态与生态化人才培养》《元宇宙艺术创作》《智慧非遗,时尚非遗,人文非遗:传统手工艺跨界突破与固守》等主题报告。纳杰夫、乌默尔等外籍专家也进行了分组发言。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中华传统艺术的当代传承研究”国家重大项目课题组协办。会议聚焦“中国数媒创艺与元宇宙发展”,研讨数字创意的未来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外6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艺术学院  吴汉;审核:艺术学院  魏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