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经济学院 汤新云;摄影:徐颖颖 时间:2022-10-30 浏览:45

1028日,由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合肥高等研究院承办的“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一百余名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刚主持。安徽财经大学Najaf Iqbal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根福教授、安徽大学韩东亚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黄敦平教授分别作题为“Green finance and green innovation”“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双循环背景下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数字经济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的主旨报告。

会议设有五个平行论坛,城市经济专题分论坛由安徽财经大学程锐博士主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分论坛由安徽财经大学杜薇博士主持,环境经济专题由安徽财经大学牛欢博士主持,数字经济专题由安徽财经大学白东北博士主持,营商环境专题由安徽财经大学张博胜博士和胡志林博士共同主持。各校的专家老师和青年学者先后进行学术报告。

    “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我校区域经济学科与国内外学界的交流与联系,对我校应用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撰稿:经济学院 汤新云;摄影:徐颖颖;审核:经济学院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