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获省重点智库考评优秀等次

作者: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张廷海 时间:2022-10-25 浏览:10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公布了省重点智库和重点培育智库综合考评结果,我校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获评优秀等次。本次考核评估是省委宣传部依据各智库成立6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设实绩进行的首次综合性考评。参加本次考评的省重点智库和重点培育智库共计15家,其中获优秀等次5家。

 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是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20169月批准成立的首批省级重点智库。研究院以“服务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始终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委建设高端智库的战略部署,立足自身研究专长和学科团队优势,以安徽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和绿色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针对安徽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在经济发展关键领域开展深入系统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六年来,研究院编制《安徽财经智库研究要报》获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27篇,年度批示率维持在50%以上;组织编撰并发布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58部;承接省委宣传部“部门出题 智库解题”项目19项,其中50%以上获优秀结题;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承接和横向课题研究31项;对接蚌埠市政府、淮上区政府和萧县政府等地方政府,搭建高校—政府合作新型智库平台;持续组织开展我省“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探索智库平台创新,启动建设“低碳发展与碳金融”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今后,研究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优秀等次智库的示范带动作用,紧扣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职能定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壮大科研团队实力、打造特色智库品牌、创新构建合作机制,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建强特色,推动重点智库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咨政建言质量,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撰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张廷海;审核: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徐旭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