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工商大学毛新述教授作“我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中董事会改革试点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陈蓉蓉 时间:2022-06-16 浏览:196

  615日上午,应会计学院、科研处邀请,国家高层次人才,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新述教授在腾讯会议室做了题为“我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中董事会改革试点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首先,毛新述细致梳理了国有企业改革和公司治理研究的理论框架和制度背景,并分享了北京工商大学在国有企业公司治理领域的研究探索及其代表性成果;接着,他从选题背景、研究设计与研究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其近期的研究成果“央企董事会建设与企业投资”一文,并指出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讲座最后,毛新述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切深入地交流。

 毛新述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极富启发性,学院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陈蓉蓉;审核:会计学院 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