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六讲】章成志作 “科研选题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秦庆 时间:2022-06-29 浏览:253

628日,应科研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成志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科研选题与学术论文写作”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张子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章成志教授从什么是好的研究选题、如何评判研究问题的价值、什么是有价值的研究问题以及如何寻找研究问题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正确的进行科研选题;随后,章成志教授从论文题目的选取、论文摘要的撰写、引言的撰写、相关工作或文献回顾的撰写、研究设计或研究内容的撰写、结果评价或结果分析的撰写、讨论的撰写以及结论与展望的撰写等八个方面细致地介绍了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最后,章成志老师针对论文投稿事宜结合其自身专业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角度专业,进一步为学院师生明确了科研选题、论文撰写的正确方向,再次开拓了学院师生科研、学术思路。

(撰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秦庆;  审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