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七】马永强教授作“数智时代会计类人才培养转型与未来职业发展”学术讲座

作者:会计学院 贺子玮 时间:2022-06-22 浏览:282

 6月20日上午,应科研处、会计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数智时代会计类人才培养转型与未来职业发展”线上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主持讲座,会计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马永强从当前数智经济发展与会计学科教学现状入手,指出会计类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以及数智时代大学教育功能重塑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会计类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在预测、决策、分析等方面仍然需要会计类人才,会计数据背后的逻辑更为重要。他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类人才未来转型的思考与实践,阐述了“西财模式”的会计逻辑、数据分析逻辑、计算机编程逻辑与战略思维“3+1”会计人才培养理念。

 讲座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具有前瞻性,对会计学院数智时代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为学院学生的学习、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有效建议。

 (撰稿:会计学院  贺子玮;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