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李正图研究员作“如何科学回答两问”专题讲座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璐 杨萍 时间:2022-06-09 浏览:196

68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正图应邀为我校师生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科学回答两问”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正图教授以生动的例证引入何为“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如何通过学术论文的写作来表达“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最终使研究者达到“独善其身”和“兼济天下”的完美统一。李正图教授指出,学者们在进行科学探索中,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切合中国实际,这也是做社会科学研究和撰写论文的出发点。他希望师生们既能“仰望星空”,放眼世界形势;又要“脚踏实地”,审视中国的不同阶段,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扎实,紧紧围绕“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的主题,充分激发了广大学子们的学术及研究热情。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璐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彭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