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胡登峰教授团队在《管理世界》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科研处 潘丽 时间:2022-05-12 浏览:126

 近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教授领衔的创新管理团队在《管理世界》2022年第5期发表了题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国产替代路径及机制——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纵向案例研究》的学术论文。

 该论文基于新兴产业后发企业的赶超实践背景,采用归纳性的纵向单案例研究方法,选择了国内语音产业领军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具体的案例研究对象,分析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国产替代的赶超历程,探讨新兴产业后发企业兼顾基础技术科学的创新与市场控制权来克服关键核心技术困境的一般性创新规律,提炼出新兴产业中的中国跟随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困境实现赶超的过程机制,深入探究归纳提炼总结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国产替代过程及机制理论,为中国跟随企业获取新兴产业的创新链与产业链主导权提供理论指导。

 (撰稿:科研处 潘丽;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