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举办“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九、第十讲

作者:科研处 张露伊 时间:2021-12-23 浏览:624

  12月22日下午,由校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九讲和第十讲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讲座,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本次讲座。

  第九讲由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宇婷主讲,题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成长的现实特征与外来者劣势”,内容出自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她从企业国际化的基本问题出发,结合中国企业国际化成长的现实特征,剖析了中国企业克服外来者劣势的主要机理和路径。

     第十讲由文学院副教授杨化坤主讲,题为“中国古代文体的文化内涵及当代价值”,内容出自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本讲座以颂体为例,阐释了中国古代文体的种类和特点、颂体的思想文化内涵以及当代价值,对于弘扬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他还提到,研究课题时要用联系的眼光,做到由此及彼,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还要用辩证的眼光分析具体事物。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分享,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文章写作和项目申报的了解,也拓展了研究的创新思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撰稿:科研处  张露伊;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