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科研处 潘丽 时间:2021-12-20 浏览:543

       近日,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厅和B314会议室举行。国家级立项项目负责人代表,经济学院李强教授、胡联教授、郭利京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魏瑞斌教授,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崔连标教授为参会教师作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方鸣教授主持。

       经验分享环节,五位项目负责人结合自身申报及评审经历,从选题角度、项目筛选、文献检索、研究方法、规范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建议:一是增强信心,积极准备,认真对待项目申报;二是重视选题方向的确定,寻找社会需求的导向和具有研究价值的课题。三是注重文献综述的整理,做到分类明确、脉络清晰、简洁有力,可以引用经典的理论结合最新的成果。四是确定科学的研究体系和研究方法,按计划执行。五是发挥团队优势,广泛接受同行或评审专家意见,反复修改,不断打磨。六是注重细节,逻辑清晰,从评委角度出发,思考怎样便于评委作出有利于申请者的判断。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本次申报经验交流会吸引了教师的广泛参与,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其申报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科研处  潘丽;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