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学生项目成果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教务处 刘丽娟 张华 时间:2021-12-15 浏览:394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叶蕾和杨正源学术论文“横向生态补偿的共同富裕之路:庇古税和科斯定理相结合的中国经验”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地方高校学术论文,并在本届年会进行成果展示与交流。这是自2015年以来,我校第3个大创项目成果入选年会交流。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的最高平台,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在校本科生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国创计划”项目立项数连续八年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一,其中2019年国家级项目立项数在全国地方高校中位列第一,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六。大创项目成果入选年会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一项突出成果。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训练平台。

 (撰稿:教务处  刘丽娟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