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蔡咏作“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探索”专题报告

作者:会计学院 汤少琦 时间:2021-12-13 浏览:338

 128日下午,“大千讲堂”第三十讲在东校区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开讲。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并购与投资研究所理事、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导师蔡咏作了题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探索”的专题报告。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蔡咏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概念出发,阐明了场外市场、私募市场、非集中市场的重要性,介绍了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历史沿革与现状,生动地描述了其从无序设立到一省一市场的发展过程,梳理了地方政府主导模式、产权交易机构主导模式、地方国企主导模式、证券公司主导模式四种区域性股权交易的发展模式,最后,归纳了区域股权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科学的政策建议以及发展方向。

 翟胜宝在总结中指出,报告内容精彩,解答细致,提升了师生对资本市场的理解,为师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会计学院  汤少琦;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