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1年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科研处 包婷婷;摄影:张大洋 时间:2021-12-07 浏览:185

 124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1年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开幕式,省内高校学报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科研处处长、《财贸研究》常务副主编、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方鸣主持。

 开幕式上,冯德连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财贸研究》杂志办刊思路,对省内外高校及期刊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倡议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高质量发展、培育打造一流学术期刊,服务安徽经济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工作会议中,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张治栋教授作了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1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周逸辛报告了研究会年度财务工作;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李玉红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推进会精神;《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何莉通报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5次年会会议精神;方鸣通报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会议精神。

 主题报告环节,《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和《文史哲》副主编、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刘京希分别作了题为《学术出版新业态与高校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弘扬中华文明 繁荣学术研究——<文史哲>杂志办刊经验与体会》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是“促进学术期刊繁荣,助力高校学科建设”,旨在汇聚共同智慧和力量,共商学报学会发展大计,共谋高品质期刊建设之策,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安徽省高校学报高质量发展。  

(撰稿:科研处 包婷婷;摄影:张大洋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