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2021年金融统计与宏观金融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胡玉乐;摄影:华原原 时间:2021-11-22 浏览:289

1120日,由科研处、研究生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金融统计与宏观金融国际学术会议”在龙湖东校区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200余名场外专家学者及师生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开幕式由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李小胜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致辞。

开幕式上,宋马林对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嘉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会议紧扣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内容,对学校学科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李小胜对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助力学校学院相关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北京大学王鹏飞教授、清华大学董丰副教授、厦门大学薛涧坡教授、武汉大学刘岩副教授、北京大学贾盾助理教授、伦敦大学学院崔巍助理教授分别在线上作了“货币政策和资产泡沫”“泡沫性政府救助”“政府支出消息冲击与经济周期”“身随“影”动——对银行放贷意愿与影子银行业务间替代性的识别”“金融科技与商业银行竞争性负债——区域异质性的基础理论框架”“金融扭曲的拉姆齐理论”的报告。报告会探讨了国内外金融统计与宏观金融发展状况以及宏观经济和金融发展相关热点问题,研究了宏观经济与金融统计相关的最新理论与研究动态,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撰稿: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胡玉乐;摄影:华原原;审核: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李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