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第二届合作经济理论创新与政策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合作经济研究院 刘士栋 李想 时间:2021-11-22 浏览:335

 1121日,由我校和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财经大学合作经济理论创新与政策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刘洪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以及安徽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

 丁忠明首先对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丁忠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合作经济理论研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立足社会现实和学科前沿,对新时期我国合作经济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希望各位专家以本次研讨会为纽带,加强交流合作,产出更多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洪林代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致辞,他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现实背景与研讨会的重要议题,希望各位与会专家紧密团结,勇于前行,携手共同推动新时代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中国特色合作经济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高级项目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尼古拉斯·戴克教授(Nicholas Dacre),以及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董晓波,分别作了题为“合作经济与共同富裕”“合作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发展和未来研究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激励约束机制及其发展高质量农业”的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立足社会现实和学科前沿,从理论到实践、从传统到现代、从问题到方法等多个维度,总结了合作经济发展的实践经验和客观规律,并就合作经济发展历程、前沿理论研究,以及合作经济事业与共同富裕道路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与务实的交流。

(撰稿:合作经济研究院  刘士栋  李想;审核:合作经济研究院  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