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吉林财经大学卢相君教授作“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学术报告

作者:会计学院 王怡 时间:2021-10-18 浏览:335

 1014日下午,应科研处、会计学院邀请,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卢相君教授到我校作题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司治理与资本效率研究院院长盛明泉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卢相君从并购重组的组成部分和相关概念出发,列举相关案例阐述了控股合并的几种方式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对并购的分类和交易流程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并购重组涉及并购标的选择、交易结构的设计、交易签约与实施等多个环节,并购标的与当今社会热点项目密不可分。同时认为,尽职调查,对目标公司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防范风险至关重要。卢相君还对2021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进行了回顾,对重组案例的成败进行得失分析,从动因、会计处理方式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度解读。讲座结束后,卢相君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报告内容和视角紧跟社会热点,富有启发性,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为师生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会计学院  王怡;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