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棉工所主持制订的两项行业标准颁布实施

作者: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徐守东 时间:2021-03-02 浏览:367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印发了关于批准发布《电子商务果品验收操作规范》等27项供销合作行业标准的公告(2020年第2号)。我校棉花工程研究所牵头起草的《籽棉颜色检测仪》(吴国新主持)和《籽棉颜色测试方法—光电法》(徐守东主持)经过立项、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和审核等环节,符合供销合作行业标准制订要求,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并2021年3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两项标准也获得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棉花加工企业棉花品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资助。

 这两项标准的实施,为实现籽棉颜色的定量测试和建立籽棉与皮棉颜色级(Rd,+b)的对应关系,保证籽棉颜色检测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为实现棉花加工自动化、精细化、智能化控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撰稿: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徐守东;审核: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