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百度深度学习组国家一等奖

作者:管工学院 付明 时间:2020-08-28 浏览:821

 由教育部和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重点支持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意组全国总决赛于823日至26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海心、朱海龙,金融学院郑唯加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付明、李明杰)获得百度深度学习组全国一等奖。该项赛事不设置特等奖,全国一等奖为最高级别奖项,我校参赛队伍是安徽省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队伍。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课外学术科技A类赛事,并首批入选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名依据赛事,该项赛事同时也是人工智能方向最权威的顶级赛事。本项赛事要求采用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动态路径识别和路况识别,并将算法布置在车载高速可编程芯片上。赛题要求智能车在模拟实际交通规则的道路上完全自主行驶一圈,涉及到斑马线、红绿灯、避让前方车辆、倒车入库等标志物,规则十分严格。

 管工学院从20199月开始启动该项赛事,历经宣传、基础培训、第一次选拔、高级段培训、第二次选拔、实际制作、校内交流、冲刺、预赛、提高和全国总决赛等多个阶段。在为期一年的竞赛准备过程中,师生不畏严寒酷暑,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努力拼搏、勇攀科学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参与该项赛事,提升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与国内一流高校学生的同场竞技,更展示了安财学子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

(撰稿:管工学院  付明;摄影:管工学院;审核:管工学院  魏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