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商管理学院郝喜玲博士的论文在S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发表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0-01-08 浏览:1109

  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郝喜玲博士作为通讯作者与天津大学刘依冉博士、美国内华达大学李涌教授(Yong Li)和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合作完成研究论文,题为Narcissism and learning from entrepreneurial failure,已于SSCI收录刊物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上发表。

  该文基于创业者独特心理特质,通过对有失败经历的连续创业者的大样本调研,解读创业者从失败中学习的过程和差异。围绕“创业失败后,为什么有人会学习更少?”的问题,数据检验自恋的创业者失败后更不容易学习,因为自恋的创业者在动机上不断要求外界的关注、认可,在认知上选择忽略负面反馈,降低信息扫描、解释的效果。研究启发创业者认识自恋人格制约失败后的学习动机和学习效果,需要启动一定刺激因素帮助其更好从失败中学习。研究结果对于厚植企业家精神、深化创业教育内涵以及推动本土创业发展有重要意义。该文也系郝喜玲副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失败情境下创业学习方式、影响因素”(71602001)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自恋人格与连续创业情境下行为变化研究”(18YJC630107)成果之一。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是管理学顶级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6.333,在SSCI收录的140个管理研究类期刊中排名第10FT50收录刊物,创业管理类期刊中排名第1,系SSCI一区核心期刊。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