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八】洪俊杰教授作 “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专题报告

作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徐海波 时间:2022-10-31 浏览:56

1029日上午,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科研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洪俊杰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冯德连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

 洪俊杰教授首先以世界经济发展史为出发点,利用东西方主要经济体的数据,结合当前世界不确定性剧增的背景和产品内国际分工框架,对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内涵和影响进行了深刻的分析。然后,洪教授从长期主动作为、全国一盘棋、构建高质量“一带一路”,发展数字贸易与“出口综合优势”等方面对如何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释,并提出了创建中国特色开放型经济理论体系的构想。

洪俊杰教授的讲座有助于师生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宏观形势,探索科学研究中的理论难点和实践热点问题,激发学术兴趣,提升学术能力和水平。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徐海波;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