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合作经济理论创新与政策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刘士栋 李想 时间:2022-11-14 浏览:45

 1112日,由我校和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主办、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安徽财经大学合作经济理论创新与政策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洪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秦立建主持。

 朱红军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促进合作经济研究与合作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朱红军表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老师们和同学们能够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多出有价值的成果,为探索中国特色合作经济发展道路做出更大贡献。

 刘洪林代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致辞,他介绍了当前我国合作经济事业发展的政策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围绕当前农民合作社健康与质量、继承与传播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当前我国合作经济事业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与会专家紧密团结,携手开创中国特色合作经济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研讨会邀请“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秘书长李玉恒研究员、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托马斯·斯帕拉诺·马丁斯教授(Tomas Sparano Martins)、安徽金色家园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韩、我校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副研究员董晓波分别作题为“巴西健康合作社”“链接小农与农业现代化:新时代中国农民合作经济的发展思路”“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皖北实践”“农民专业合作社约束机制建立与绩效关系研究”的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立足社会现实和学科前沿,总结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背景、实践经验与未来方向,对推动合作经济事业与共同富裕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刘士栋 李想;审核: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