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储德银教授研究成果获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双重肯定性批示

作者:科研处 潘丽 时间:2022-10-13 浏览:35

 近日,我校储德银教授团队围绕“如何提高我省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展开专题调研,撰写的系列研究报告分别获得安徽省委和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双重肯定性批示。

 该篇研究报告针对性地提出了“创新资金分配理念,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改革;革除条块分割痼疾,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创新资金分配方式,激发基层政府干事活力;突出绩效评价导向,健全资金分配激励机制”等四方面共12条政策建议。

 该研究报告为储德银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制结构优化和改革研究”(21&ZD096)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储德银教授现为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等4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等1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有18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财政与税务》等全文转载。今年以来,储德银教授科研团队撰写的资政报告多次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撰稿:科研处 潘丽;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