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伦理道德建设与安徽省伦理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伟、郭雪;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蕴恒 时间:2021-11-30 浏览:99

1127-28日,由我校与安徽省伦理学学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蚌埠市伦理学会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伦理道德建设与安徽省伦理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祥飞,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安徽省伦理学学会会长路丙辉,安徽省社科联普教咨询(科研)处副处长仇国海,蚌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凤芝,蚌埠学院宣传(统战)部长、蚌埠市伦理学会会长李荣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社科院、曲阜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百余名专家学者、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杨烨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大会主题紧扣党的百年伦理道德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交流平台,同时围绕建设美好安徽的新使命展开研讨,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他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果。

 周祥飞肯定了省伦理学学会取得的扎实成效。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了生动宣讲,勉励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现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开展针对性研究,希望学会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贡献。

 天津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道德与文明》主编杨义芹,曲阜师范大学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齐鲁学刊》主编赵昆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铸就伟大精神谱系”“经济学的道德与不道德——兼论经济学与伦理学学科关系的演变”作线上主旨报告,30余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分论坛上作主题研讨。

 本次研讨会推动了我省伦理学研究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伟、郭雪;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蕴恒;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