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老师主持撰写的提案被列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作者:民革安财支部 张军 时间:2019-11-05 浏览:129

今年初,由民革财大支部党员张军主持撰写,民革蚌埠市委会集体提交的《深入践行“两山论”,把蚌埠打造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生态示范样板》的提案受到了蚌埠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最终被确定为2019 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汪莹纯领衔督办。该提案立足“两山论”,从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生态总体布局与配套规划、强化自然资源保护、治理突出环境问题、科技创新推动环境保护、农村农业环境整治、绿色金融、生态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出多层次合理建议,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蚌埠模式”,将蚌埠打造为生态、和谐、文明、美丽的宜居城市。

被列为重点提案后,提案人、民革财大支部、市委会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等各部门对接,相互协作,逐步形成了提案共同研究、方案共同商定、活动共同参与的督办工作机制。参与组织了天河张公湖水系连通工程、八里沟修复工程、龙湖雨污分流工程,八一化工地块治理工程、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的督办,赴雪郎生物公司、丰原集团调研,在山东淄博、河北张家口参观学习,吸纳已有参政议政成果,组织再调研、再讨论、再完善,对提案进行精心打磨,努力打造精品重点提案。

96日,蚌埠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发表意见建议后,汪莹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新体系,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优势,走出一条经济与生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为加快建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撰稿:民革安财支部  张军;审核:民革安财支部  杨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