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儒商论坛徽商文化研究基地在我校挂牌

作者: 时间:2021-05-20 浏览:127

516日,“博鳌儒商论坛徽商文化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龙湖东校区研究生报告厅举行。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中山大学黎红雷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程刚教授共同揭牌,文学院院长方军主持挂牌仪式,200多名师生和本地企业家代表参加。

  挂牌仪式后,黎红雷教授作了题为《百年变局与新儒商的担当》的专题报告。他认为,“新儒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文化的结晶,百年变局彰显了新儒商的精神价值。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少企业家自觉传承古代儒商的优秀传统,他们的成功实践,弘扬了以儒家思想为主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的企业家精神是新儒商精神,文化意义上的中国商人应当是儒商精神的践行者。

 方军在总结中认为,《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明确指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培育现代企业文化。”徽商是中国古代儒商群体的重要代表,“博鳌儒商论坛徽商文化研究基地”的挂牌,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不同学科之间深度融合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可操作性路径,有助于推动学校“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  

      (供稿/图片:文学院;审核:文学院 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