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程 梁南南;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 时间:2021-01-01 浏览:234

 12月2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杂志和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共凤阳县小岗村委员会承办的“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季正聚研究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正局级参赞柴尚金,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胡振良教授,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专家、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编辑二处处长、杂志执行主编王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综合处处长彭萍萍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冯德连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教学改革为主线,不断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学科、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被列为安徽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列为学校一流学科。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贡献力量。冯德连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季正聚、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冯德连和季正聚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会议分为学术主题发言、实践考察和自由发言三个阶段。与会专家、青年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作深入交流和思维碰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斌教授代表主办方致闭幕词。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工作,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程  梁南南;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