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中国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院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5-21 浏览:70

 514-16日,由我校与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主办,黄山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协办的“2021年中国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院长论坛”在黄山举行。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云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国内各高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国内各高校经管学院教师、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此次论坛。

 在15日上午的主旨报告中,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王京滨教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高核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刘志迎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鈔小静教授,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马连福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冯海龙教授分别以“以大生企业系统为例论近代民族工业企业的规模扩张与信用风险”“ 企业转型与科技创新案例分享”“对‘案例研究进行的案例研究’”“以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与公司治理机制”“组织战略变革的本体关联嵌入与前沿路向”为主题分享了研究报告。下午的案例研究工作坊中,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开展了“从讲好故事到写好文章,案例研究论文的写作”的专题讲座。中央民族大学胥悦红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杜晶晶教授,陈汉辉副教授,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的万贤贤编辑,科学杂志社秦颖研究员等对本次工作坊案例论文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为经管学院教师、科研人员开展案例研究与成果发表、案例教学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有力的推动了我校案例建设与案例研究持续向前发展。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杜晶晶;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