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科研处 张大洋;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华原原 时间:2020-07-01 浏览:127

629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龙湖东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洵,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部长陈佩环、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彤,蚌埠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董天放,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大会。冯德连主持会议。

王洵对我校科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对于推动高校学术交流、激发师生创新活力、提高科研水平、更好地为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科协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教资源优势、促进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更好地为高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王洵要求,校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性;要认真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要认真履行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职责;要认真履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职责;要认真履行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职责。

丁忠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省科协、蚌埠市科协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学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科协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具体体现,是惠及全校师生员工的有力举措。校科协是校党委和行政联系全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校教育与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丁忠明表示,安财大科协将在省科协的领导下,在蚌埠市科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安财“新经管”建设工程,为奋力谱写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王洵和丁忠明共同为我校科协揭牌,陈佩环宣读了省科协批复文件,校科研处处长方鸣就安徽财经大学科协成立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上,经选举,丁忠明当选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冯德连当选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宋马林、夏光兰、戴道明、夏万军、刘从九、方鸣当选安徽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由方鸣兼任。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华原原;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