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在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2-05 浏览:79

近日,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双百大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我校科普作品《镜海》入围终审决赛并获得一等奖、《深空探测之嫦娥奔月》获得二等奖。

第十四届“双百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全省74所高校共提交2737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20件作品参加终审决赛。现场答辩环节,我校一等奖作品《镜海》的参赛选手张鹏鹏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有兴老师的指导下,以物理学、天文学和生物学等科学领域的事实为切入点,展示了有关恒星、宇宙和生命的科学信息,激发了人们对宇宙、生命和外星文明的思考,以较强的科学性、原创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我校二等奖作品《深空探测之嫦娥奔月》由文学院王然独立创作,作品围绕“深空探测”为主要讲解事件,介绍了深空探测的知识,提升人们对深空探测的兴趣。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省内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学校将继续动员和激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和科学传播实践之中,进一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学传播实践。

(撰稿:校团委  周莹;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