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融媒新时代·共筑皖未来”圆桌论坛

作者:文学院 朱佳诺 张梦冉 曹欣如 时间:2023-12-04 浏览:56

 12月2日,学校举办“融媒新时代·共筑晥未来”圆桌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新,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蒋敏娣出席论坛。中央驻皖新闻单位、省市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文化传媒企业等代表以及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文学院院长方军主持。

张亚新在致辞中从学科引领、人才强校、育人为本、科研兴校、开放办学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充分肯定了我校新闻传播专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在产教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信息化趋势,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这一背景下,学界和业界共聚一堂召开融媒新时代圆桌论坛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为推动媒介融合发展、加强新传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蒋敏娣表示,安徽财经大学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让蚌埠更加富有新生的活力和文化的韵味。希望与会人员以此论坛为契机,积极为业界和学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文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致闭幕辞。

会议共设置了“媒体的社会责任”“媒体融合发展”“媒体发展与人才培养”“融媒体虚拟演播厅建设”四个研讨议题。农民日报社安徽记者站、安徽新媒体集团、合肥市广播电视台、蚌埠市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安徽频道、蚌埠日报社、固镇县委宣传部、经济日报社安徽记者站、安徽良酉传媒有限公司、怀远县委宣传部、怀远县融媒体中心、固镇县融媒体中心、五河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圆桌论坛的召开,加强了校地媒体三方之间的进一步联系和交流,探讨了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构建了融媒体新时代报、网、端、评全媒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发展格局,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撰稿:文学院  朱佳诺  张梦冉  曹欣如;审核:文学院  常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