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3)第十五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作“如何写出一份好的NSFC申请书?”专题报告

作者:金融学院 岑一峰 时间:2023-12-01 浏览:79

121日上午,应金融学院、科研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在博文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写出一份好的NSFC申请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有关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

毕功兵首先从科研项目经费的来源部门出发,简要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经费资助范围和比例。他表示,评议人在评审时认为一份申请书如果具备较强的创新性,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或应用前景,且文字内容表述各方面较好,那么该申请书的立项成功率会更高。通过总结多年来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时遇到的问题,毕功兵指出,优秀的申请书应具备学术思想新颖、立项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语句通顺且凝练等特点。

毕功兵从一个富有经验的评审人角度出发,细致讲解了提高申请书质量的注意事项和要点,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增强了他们申报立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

      (撰稿:金融学院  岑一峰;审核:金融学院  吴鑫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