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朱红军应邀出席数字变革与财经高等教育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作者:教务处 张华 时间:2023-11-09 浏览:65

 近日,数字变革与财经高等教育论坛暨《财经高教研究》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应邀出席,与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5所高校的校领导,院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部门负责人,高等教育学科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开展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共商数字变革时代的财经高等教育。 

 朱红军作了题为“关于高等财经教育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他从财经类高校面临“招生遇冷”“就业遇堵”等几个问题出发,从经济大环境、人才供需结构、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教学培养环节、高水平师资队伍等方面对当前财经类高校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详实的分析。他指出,财经类高校要秉承“分门别类、因材施教”的理念,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竞相发展,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多元化。围绕地方财经高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问题,朱红军以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人才培养为例,系统性介绍了“新经管”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新经管”的内涵外延、实施路径、建设成效与社会影响等,并就在数字变革时代如何推深做实“新经管”人才培养、加快构建经管类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培养更多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分享了个人的见解,引发了同行共鸣与反响。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注重加强与国内知名财经类高校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介绍学校在“新经管”发展战略引领下构建价值塑造新体系、推行专业优化新方略、打造课程提质新样态、创新实践教学新模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

 

  (撰稿:教务处  张华;摄影:教务处;审核:教务处  廖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