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子科技大学张龙鹏副教授作题为“大数据发展与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的学术讲座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赵星欣 时间:2023-11-11 浏览:26

      1110日上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龙鹏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发展与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浩林主持,高新宇副院长、部分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讲座。

 张龙鹏首先就区域大数据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应用三方面阐述了研究背景,从而提出大数据发展是否促进了企业人工智能的应用、是否推动企业价值链不同环节的智能化发展等相关研究问题,并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探究大数据发展所来带的政策联动效应、空间溢出效应、行政隔离效应等问题,为当前政府布局大数据发展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最后,与会师生就张龙鹏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以及相关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研究问题具有现实性,理论联系实际,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赵星欣;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