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

作者:科研处 凌帅 时间:2022-12-30 浏览:10

近日,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邀请校内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分享申报辅导工作,并作经验交流。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会议,学校拟申报2023年国家级科研项目老师近300人线上参会。

在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上,管工学院曹雪能、刘伟、周鲜鲜三位老师围绕项目选题、论证、研究内容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自身在项目申请中所总结的经验与教训;财公学院刘运青、詹欣睿老师两位老师从项目选题、导师意见、研究基础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申报经验,并建议要充分把握住课题申报过程中的细节;金融学院徐扬老师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政策精神,把握选题创新性与内容重要性。

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上,管工学院李旭辉老师分享了自身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与成功立项的过程,并重点分享了立项依据、特色与创新之处、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体会;金融学院金声甜老师建议正在准备申报的老师要放平心态,把握住宝贵的寒假时间,与导师、同事充分沟通交流;经济学院程锐老师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申报政策与注意事项,希望老师们要时刻关注各类项目的申报动态,积极认真做好课题申报工作。

长期以来,学校扎实推进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强化有组织科研,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厘清项目申报思路、学习成功经验、把握细节,切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撰稿:科研处 凌帅;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