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新时代会计与高质量发展暨安财会院首届校友学术论坛

作者:会计学院 周蕾 陈乔育 丁静 时间:2022-12-07 浏览:10

 123日至4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社会合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会计与高质量发展暨首届安财会院校友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教授,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导师、深圳资本学院特聘教授、我校1982届校友蔡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

 朱红军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战略布局,高度肯定了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大学的历史是由校友写就的,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和杰出贡献是对学校教育质量的最好反馈和最佳评价。他表示,本次论坛聚焦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将会成为母校与校友共谋未来、共商美好的新起点。他希望,以此次论坛召开为纽带,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

 蔡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就会计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他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校友相聚畅谈过去、展望未来、传承学术之火,将会为共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会计学界的力量。校友们将一如既往地共同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贡献出更多的校友力量。

 何贤杰致闭幕式辞,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不断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非凡成绩,让母校充满荣光。他表示,学校未来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本次论坛进一步为学校和校友交流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他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密切关注母校发展,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策出力。

 闭幕式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主持。

 论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中心主题,邀请多位优秀校友做主题演讲和会议主持。主题报告环节分为9场共计18个主题报告。主汇报内容涵盖公司融资治理与国企混改,国有资产证券化,供应链融资,数智化赋能会计发展以及新时代会计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等多方面主题。本次论坛开创了学院与校友交流互动的新模式,拓宽了发展视野、加强了校友联系,是校友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撰稿:会计学院 周蕾 陈乔育 丁静;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