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十一讲】重庆大学叶贵教授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2-01 浏览:127

1130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重庆大学可持续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国社科基金、教育部学位中心评议专家,博士生导师叶贵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为我校教师进行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十一讲,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主持,有关教师聆听了讲座。

 叶贵教授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叶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然后从5个方面分析了项目申请书写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并深入剖析了评委最为关注的6个方面的问题。在对申请书内容与写作技巧的讲解中,叶教授庖丁解牛似地对申请项目的题目、研究动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剖析。最后,叶教授与青年教师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青年教师2023年的基金项目申报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知识及政策变迁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撰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钱应苗;审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