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十讲】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钱应苗 时间:2022-12-01 浏览:110

1130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及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邓小鹏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十讲,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主持,有关教师聆听了讲座。

邓小鹏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邓教授从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原则、评审标准等角度切入,在阐明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重点与逻辑关系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自然基金申请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请书选题、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年度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的写作技巧。最后,邓教授与有关青年教师针对申请书中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青年教师下一年度的基金项目申报给出了宝贵建议。

 邓教授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使与会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下一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大有裨益。

 (撰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钱应苗;审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