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2022年中国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暨院长论坛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杜晶晶 时间:2022-11-29 浏览:10

 1127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安徽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企业科技创新案例研究暨院长论坛在线上举办。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出席开幕式。国内各商学院院长与知名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主持。

 何贤杰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近些年来在讲好“徽商企业故事”、打造徽商案例品牌、构建本地化管理理论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安徽财经大学将继续深入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沿着“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发展路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财力量。他希望以此论坛为契机,汲取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增进交流友谊。

 上午的主旨报告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广永主持。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作了题为《商学院如何打造案例生态系统》的专家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作了题为《多案例研究的基本逻辑》的主题发言;清华大学陈劲教授作了题为《科研选题的战略思考》的专家报告;兰州大学贾旭东教授作了题为《虚拟企业的扎根研究:问题与方法》的报告;安徽财经大学杜晶晶作了题为《中国“隐形冠军”企业产业多元化战略的形成路径》的报告。

 下午的案例研究工作坊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主持,《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副主编高建平作为点评嘉宾,对参会的10篇案例研究论文与教学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肖仁桥宣布此次论坛的优秀论文,并颁发一、二、三等奖。

 (撰稿/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杜晶晶;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