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十八、十九讲

作者:科研处 张露伊 时间:2022-11-17 浏览:133

1116日,由校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十八、十九讲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相关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第十八讲为法学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关键证据》结项成果报告,报告结合证据法理论和实践梳理出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的关键证据,形成证明钓鱼岛归属中国的完整关键证据链;同时,对于日本所谓质疑我国主张的若干关键证据进行批驳,揭露日本荒谬的逻辑,为国内外媒体宣传、报道中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的立场提供证据方面的引导。

第十九讲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周艳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城乡融合视阈下的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机制优化研究》结项成果报告,报告通过分析城乡融合中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现状问题,统计分析并实证检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均等化水平、效率水平,深入探讨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的影响因素及传导机制,为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政策优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本次讲座结合具体研究案例进行深度讨论,为我校学生进行学术创新研究提供了思路方法与方向指引,对提升我校学生科研水平及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科研处 张露伊;审核:科研处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