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丁忠明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作者:科研处 潘丽 时间:2022-04-09 浏览:373

 2022年4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丁忠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项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金融支持研究》获立项资助。

 该课题在系统梳理现有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金融支持研究”这一总体研究问题,从“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两个维度着手研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金融支持举措,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金融支持体系,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稳步前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申报工作,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能力,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科学组织,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项目申报质量。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体现出我校科研发展的良好势头,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大问题方面的研究实力和综合水平。

 (撰稿:科研处 潘丽;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