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合作社百年发展历程”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徐恬;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融媒体中心 李佳静 陈怡心 时间:2021-09-26 浏览:252

 925日,由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和安徽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合作社百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我校龙湖东校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夏树主持。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奇,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忠卫,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中国社科院农发所副所长苑鹏,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刘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大鹏,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秘书长冯雷,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合作社中心主任于占海,中共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金寨县金林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童维新,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邵科,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俏以及来自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的专家学者、安徽财经大学部分师生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丁忠明在致辞中对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的支持和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丁忠明指出,我校合作经济办学历史悠久,研究基础扎实,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他期待学会和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安财,为安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刘军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与专家多年来支持安徽“三农”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安徽省农民合作社发展现状,提出安徽省农民合作社发展已迈入规范与创新并举、质量与效益显著提升的新阶段。刘军同时表示,安徽省农民合作社的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需要群策群智与多方支持,以便其更好的为农村建设与共同富裕提供支撑。

 毕美家作了题为“党领导百年间合作社历史作用的变迁”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党之所以历来重视合作社是因为合作社同时具有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与政治价值;随着时代变迁,合作社的地位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党领导合作社的作用都在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他相信,在新时代,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合作社的发展必将大有作为。

 刘奇、于占海、陈忠卫、苑鹏、任大鹏、李俏、董晓波、童维新、李锦柱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前往我校中国合作经济博物馆参观考察。  

(撰稿: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徐恬;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融媒体中心 李佳静 陈怡心;审核: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