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庆百年】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科研处 李萌婕 时间:2021-09-23 浏览:326

92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李景宝主持学习会。

张大洋同志领学《“两弹一星”精神:撑起民族不屈的脊梁》。文章指出,研制“两弹一星”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创造了“两弹一星”奇迹,也孕育形成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李萌婕同志领学《传承载人航天精神 铸造大国重器》,文章指出,载人航天工程是我国继“两弹一星”之后,又一项高科技国家重点工程,起步就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努力实现关键技术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党100年之际,我们要牢记红色传统,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以航天梦引领中国梦,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会结束后,李景宝领学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学育人楷模叶邦角和首批教育世家宛小平的先进事迹,传达了《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关于印发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