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庆百年】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科研处 李萌婕 时间:2021-08-31 浏览:263

83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科研处)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景宝主持学习会。

 李景宝领学了《党史必修课》中“为保家卫国而战”等章节。文章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维护了北朝鲜的独立,保卫了新中国的安全,而且对扫除中国近代以来历史上的耻辱,塑造新生共和国的国际形象,都有重要意义。它向全世界表明,一个觉醒的、敢于为国家独立、安全和尊严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正如毛泽东所说的:“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李景宝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景宝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本色,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